什麼是E-MAP? 我們的系定指標 E-MAP給我的幫助 打造就業力計畫 E-MAP就業力分析
 
 
  • 強化個人專業能力!
    專業能力可被視為課業上所培育之核心能力,如:會計、統計及電機工程...等,專業能力的學習可強化個人技術職能。
  • 提升個人通識能力!
    通識能力可泛指一切在課堂上習得之素養,如:藉由課堂報告學習表達溝通、在實習活動中培養熱誠抗壓的能力...等,都可以增進通識能力。
什麼是就業力指標?
  • 本校訂定十大就業力指標,以提升就業力為出發點,與企業徵才需求接軌。同時,結合技職院校之教育理念及特色,以強化「專業能力」與「通識能力」並進的學習環境為教育目標,並依不同面向特性,將校訂核心就業能力劃分為十大能力指標。
 
 
校指標說明
 
   

專業能力
專業
知識

學習者所具備的專業知識與工作能力,能在自我專長領域取得領先優勢,塑造自我無可取代的價值性。
實務
技能
在建立多面向的專業知識概念後,能將理論與實務做結合,對於核心實務技能之應用,具備前後連貫並融會貫通之能力。
資訊
能力
能正確選擇並具效率的使用電腦資訊軟體,藉由資訊科技工具之輔助以完成個人工作需求與負責事項,化繁為簡,以期達到事半功倍之成效。
整合
創新
能以有組織、有系統的方式解決問題,會用綜觀整體的洞察力,評估問題的各個面向,在混沌裡理出頭緒,把冗贅化作效能,以審慎研究的方式做出結論。
外語
能力

能應用多元的外語,展現自己對國際的理解與文化的學習,以因應地球村及國際化趨勢之殷切需求的能力。


通識能力
熱誠
抗壓

能謙虛並主動學習與體驗新事物,對新事物及新觀念保持高度企圖心,能適應新環境的應變而有效的調整自我之適應彈性,有計劃地規劃自己的方向,避免影響工作意願的干擾因素,以使自己快速進入工作狀況之能力。
表達
溝通
有組織、有條理的表達與溝通,能表現出應對進退的適當禮節,專注聆聽交談對象的說話內容,並給予積極回應之能力。
敬業
合群
能與學習夥伴維持良好的關係,建立為目標共同努力的良好互動,以協助工作績效的達成,同時能遵循組織的紀律與制度,重視自我工作流程的有效性與合理性,對工作的品質與成果勇於承擔責任,並能自我省思、自我超越,不斷進取。
人文
素養
具文藝涵養及道德品格,能理解文化與歷史的意義,並於生活中展現人文反省、理性思維及批判的能力。

服務
關懷
能建立尊重與關懷他人的習慣,對於需要幫助的人慷慨的提供協助與支援,能以同理心用心去體會服務的意義,去關懷服務的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