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服務學習網 


  topmemu 

memu1

memu2

memu3

memu4

memu5





memu6


 

Q1:每位學生需要服務多少小時,繳交哪些資料才能及格 ?要交給誰?

 

A1:服務學習必修課程學生需取得8小時服務時數證明,及繳交服務學習期末報告及勞作教育反思,該科才能及格,表格可至服務學習中心的資料下載區下載,並依照格式撰寫。期末時以電子檔方
式交給班導師,由班導師評分。
融滲課程學生需取得10小時服務時數證明及繳交服務學習期末報告。

   

Q2:學生外出服務是否一定要辦理保險,萬一忘記怎麼辦?

 

A2:學生外出服務一定要辦理保險,請務必在服務前3天將保險名單寄至服務學習中心信箱:stu.servicelearning@gmail.com,以保障自身權益,保險名單格式可至服務學習中心網站下載。

   

Q3:該如何尋找協力單位,有哪些單位可以提供參考?

 

A3:可至服務學習中心網站的協力單位區,即有協力單位資料可供參考。

   

Q4:自行尋找協力單位時,要注意哪些事項?

 

A4:若要自行尋找服務學習中心網站提供之協力單位以外的機構,請先確認該機構性質,是否為立案社福團體、養老院、育幼院、公家機關、學校等單位,並填寫服務學習契約(可至服務學習中心下載),給指導老師簽名後送至服務學習中心,審核通過後才能開始進行服務。

   

Q5: 勞作教育與服務學習課程成績是如何計算的?

 

A5: 依據勞作教育與服務學習必修課程實施要點規定,成績分為兩部分,勞作教育成績由勞作教育組依據學生出席狀況、工作態度及工作成果評分,滿分為100分,60分以上為及格;服務學習成績由指導老師依據學生參與服務學習理念講授、實際從事社會服務工作、參與服務學習反思等項目評分,滿分為100分,60分以上為及格。勞作教育與服務學習兩項成績評定後,由服務學習中心彙整,計算出「勞作教育與服務學習」課程學期成績,其中勞作教育成績佔60%、服務學習成績佔40%。 若勞作教育與服務學習兩項成績有一項不及格,其課程學期成績不得超過59分。

   

Q6:是否只要勞作教育或是服務學習其中一項不及格,都要全部重修?

  A6: 重修方式一律以勞作教育實施重修,但時數並不相同;若兩者皆不及格,須重修勞作教育3梯次(18週,共45小時);若勞作教育不及格,須重修勞作教育2梯次(12週,共30小時);若服務學習不及格,須重修勞作教育1梯次(6週,共15小時),因此不要因為其中一項不及格而放棄另一項的成績。
   

Q7:若這學期服務時數已經超過規定時數,是否可以移到下學期?

 

A7:這學期服務時數若超過規定時數,剩餘的時數不行移至下學期,但若在寒假期間進行服務,該時數可用至下學期。

   

Q8:服務時數證明書是否可以用服務機構的格式?

 

A8:只要該機構有正式的服務時數證明書,就可以用該機構核發的時數 證明,若沒有則可至服務學習中心網站下載服務時數證明書格式使用。

   

Q9:我們整班要一起出去服務,要向哪個單位借背心和工具?

 

A9:請於外出服務前至勞作教育組(L009)登記借用服務學習背心及工具,服務結束後點查無誤後,歸還勞作教育組

   

Q10:校內有服務機會嗎?資訊會在哪裡公佈?要如何報名?

 

A10:每學期校內有很多服務的服務機會,資訊會公佈在全校訊息及服 務學習中心網站,請隨時留意最新消息,報名方式也會在訊息中說明。

Q11:服務學習的範圍與機構可提供的服務項目?

  A11:請參閱網址:http://portal.stust.edu.tw/service_learning/
service2/mypic/q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