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業菁英獎名單開學後公告
繳件注意事項:日、夜間部同學請至學務處課外活動組(進修部請於截止日前一天辦理完畢)   ※七家公司獎助學金開放登錄時間為開學後一個月內,相關要點請點閱   ※本表獎學金資訊會隨時更新,請同學隨時點閱※
教育部圓夢助學網
顯示方式:   篩選:
截止日:2024/4/30
1 . 財團法人山本文化基金會獎學金
http://www.tydk.com.tw/about.php?id=6
申請資格
符合下列各條件者,得申請本辦法之獎學金。
(1) 申請人家長或監護人須在台南市設籍居住三年以上者。
(2) 就讀公私立大學(學院)第一學年上學期之學業及操行成績各75 分以上,體育成績70 分以上者,但因身體情況無法取得體育成績者,不在此限。
(3) 家境清寒經村里長出具證明,經調查屬實者。
但已接受各級政府或其他團體等獎學金之發放及享有公費或類似公費之補助者,不得申請。
錄取人數
成績
就讀公私立大學(學院)第一學年上學期之學業及操行成績各75 分以上,體育成績70 分以上者,但因身體情況無法取得體育成績者,不在此限。
申請辦法
【學生自行申請】
獎學金之發放期間為大學(學院)第一學年下學期開始至畢業月份之最短的就學年限(不含研究所、碩士、博士班就讀期間)。
(1)填妥本會規定格式之獎學金申請書。
(2)就讀學校系主任之推薦書。
(3)說明申請本獎學金之理由書。
(4)本辦法第二條規定之學業、操行、體育成績證明書或殘障證明影本。
(5)家境清寒證明書。

http://www.tydk.com.tw/about.php?id=6
截止日:2024/4/30
2 . 財團法人陳忠陳葉蕊文教基金會獎學金
www.cccef.org.tw
❤中低收清寒
申請資格
家境清寒、學行優良之高中(職)及大專學生。
(一)家境清寒--係指低收入戶、父或母身心障礙、家庭遭遇變故或持有鄉鎮市(區)公所核發之清寒証明書者。
(二)學行優良--係指:
1.高中(職)學校學生:學業及操行成績分別各有80分以上。
2.大專院校學生:學業及操行成績分別各有80分以上。
3.成績認定:
(1)一年級新生以第一學期成績為主。
(2)二年級以上學生,以前一學年下學期及本學年上學期成績為準。
(三)僑生、夜間部(含補校)、研究生及大專應屆畢業生恕不受理申請。
(四)申請學生之年齡限制:25歲以下。"
錄取人數
暫定約65人
大專院校學生每名伍萬元;高中(職)學生每名貳萬伍仟元。
成績
1.高中(職)學校學生:學業及操行成績分別各有80分以上。
2.大專院校學生:學業及操行成績分別各有80分以上。
3.成績認定:
(1)一年級新生以第一學期成績為主。
(2)二年級以上學生,以前一學年下學期及本學年上學期成績為準。
申請辦法
【請將資料送至課外組櫃台申請】
1.申請表一份(一張正反兩面,需親自填寫)。
申請表格:http://www.cccef.org.tw/NewSheet_2024.pdf
2.兩學期成績單。
其為一年級學生,請附上學期成績單;如為二年級以上學生,請附本學年上學期及前一學年下學期成績單(需有百分制分數);若為高三學生,經複審通過接受家庭訪查時,應請提供大學入學成績單,並主動告知上榜學校,否則不予考慮。
3.全戶戶籍謄本。
4.其它足以證明清寒之文件(諸如低收入戶、父或母之殘障手冊等)。
5.申請學生之自我介紹文、系(科)主任及導師兩位推薦文或推薦書。

網站:www.cccef.org.tw
截止日:2024/4/30
3 . 慈林教育基金會慈愷助學金(限五專前三年申請)
五專(前三年)
申請資格
1. 家境清寒,或因天災、父母親疾病與失業等,致家庭收入中斷,而無力繳納學雜費,且具奮發進取與積極向上之性向,經學校證明屬實者。
2. 112學年度上學期學業成績平均達70分以上,且未記有小過以上之處分者。
錄取人數
本校推薦人數1名,若申請人數超過名額時,將另審核各項條件並以不重複領取為原則
全國200名,每名10,000元整。
成績
限本校五專前三年申請,本校保障1名額。
學業平均成績達70分以上
申請辦法
【請將資料送至課外組申請】
1. 申請書-個人資料表1份
2. 前一學期成績單(需有百分制分數,可至機台申請)
3. 操行成績暨獎懲證明書(可至機台申請)
4.郵局存摺影本1份
5.清寒證明書1份
截止日:2024/5/1
4 . 財團法人嘉新兆福文化基金會「113年永續力獎學金」
https://application.chf.ngo/award/impact
🌙進修部
申請資格
一、大學校院暨研究所(碩士班、博士班)之中華民國國籍在學學生。〔本款所稱大學校院學生,係指就讀國內各公私立大學、獨立學院、技術學院、二專或五專四、五年級,修習畢業後可取得學士或副學士學位者。〕
二、111學年度上學期成績無任何一科低於60分,且學業成績總平均分數在80分以上。
三、長期以實際行動關注環境保護、循環經濟...等與人類永續發展有關之議題並具體展現領導力、影響力,在未來願意持續為永續發展積極付出。
四、未獲頒本會永續力獎學金者。
五、非本基金會創辦人家族親屬。
錄取人數
名額六名,每名新台幣壹拾萬元整 。
成績
112學年度上學期成績無任何一科低於60分,且學業成績總平均分數在80分以上。
申請辦法
【學生自行上網申請上傳資料,學校審查,基金會審核】
※申請時間:113年4月15日起至5月1日止。請下載詳閱申請辦法。
一、進入線上申請網頁:https://application.chf.ngo/award/impact;線上申請教學網頁:https://application.chf.ngo/award/impact/guide
二、依螢幕指示填寫個人資料及公益活動經歷。
三、上傳檢附文件:(單一文件限30MB以下)
(1)各學年度(歷年)正式成績單。
(2)申論題共三題,每題字數750字以內。
A. 請舉例說明在你過去參與的公益活動中如何展現領導力來達成目標。請詳述活動目的、扮演角色、過程中的挑戰、如何成功影響他人、以及所造成的貢獻及影響。(以上所舉例的領導角色可以為非正式,不侷限於傳統定義的領導角色)
B. 請闡述你的長、短期目標。為何設定這些目標?你希望能如何改善環境或社會現況?而贏得這筆獎學金又可如何幫助你達到目標?
C. 你認為目前臺灣社會或環境面臨的最嚴峻挑戰是什麼?挑戰形成的可能原因為何?你做過什麼來協助解決這個問題?(請至少用一半篇幅說明你曾採取的實際行動)
(3)個人履歷(中英文皆可)。
(4)推薦信兩封:邀請師長、社會福利或公益團體等人士推薦;請附上推薦人姓名、服務單位、職稱、E-mail及電話號碼等雙聯絡方式、以及與申請人之關係。
(5)個資使用同意書(請參照附件一,申請人若年滿18歲,請線上勾選「同意」,勿須另行上傳紙本同意書)。
(6)肖像權使用同意書(請參照附件二,申請人若年滿18歲,請線上勾選「同意」,勿須另行上傳紙本同意書)。
(7)其他證明文件(如有,請依螢幕指示上傳):
A. 特殊表現相關證明:參與國內外競賽或得獎證明、相關研究或參與國際性活動證明、志願服務證明(於慈善、社會福利、公益或非營利性團體舉辦之活動擔任志工服務時數或得獎證明等)。
B. 專利、商標及著作等智慧財產權等文件(僅供本會內部審核參考)。
截止日:2024/5/3
5 . 財團法人鴻海教育基金會「科技獎」
http://awards.scholarship.foxconnfoundation.org/apply.htm
申請資格
(一) 中華民國國民(持有身分證或護照)。
(二) 就讀國內外大專校院碩士班、博士班且無在企業內任職之研究生。
(三) 申請投件項目需為以電動車、機器人、數位健康醫療等為主題而於電池、電機、電控、AI、半導體、新世代通訊、低軌衛星、資安、量子計算等領域,所作之研究及成果。
(四) 需有於該研究領域之相關學術期刊、會議論文發表、獲獎證明、經驗證明等優異表現證明資料。
(五) 提供學術期刊及會議論文之申請者,須為除指導教授以外之第一作者。
(六) 若曾申請過「鴻海科技獎」者,不可用同一篇論文申請,且請於申請表檢附之前申請投件之論文。
※「鴻海教育基金會」官方網站:https://www.foxconnfoundation.org/plan/technology_award
錄取人數
(一) 名額:15名(主辦單位保留視申請情況不足額或增額錄取之權利)。
(二) 獎助內容:
1. 每名新台幣貳拾伍萬元研究獎勵金。
2. 由相關領域主管擔任業師,得主可有機會至鴻海實習、協助得主了解產業實務。
成績
申請辦法
【學生自行線上申請】
※線上表單連結:http://awards.scholarship.foxconnfoundation.org/apply.htm
(一) 申請表。
(二) 在學證明正本(須由學校開立之在學證明)。
(三) 身分證正反面影本或護照影本。
(四) 提交已被接受的學術論文及兩頁以內的研究目的、動機及重要性等說明。
(五) 相關經驗及獲獎證明。
(六) 履歷。
(七) 兩封專家學者推薦函。
(八) 申請者注意事項及個人資料同意書。
(九) 授權同意書。
(十) 申請者於碩博士班期間是否曾經或正在接受其他單位獎學金、研究經費或同性質補助說明書(並無排他性)。
(十一) 申請者是否擔任有給職之專職工作、兼職工作、實習(含留職停薪)說明書(並無排他性)。
(十二) 報名資料屬實切結書。
(十三) 之前申請投件之論文。
註:以上第一至十二項為必要條件,第十三項為非必要條件。申請人應注意所提供之所有文件均須確保為真,若經本會查證有任一項目不實,申請人將喪失資格,不另行通知。
截止日:2024/5/21
6 . 社團法人中華佛教善緣慈善會【誌善】進步獎學金
http://www.buddha-charity.org
申請資格
現就讀中華民國教育部核定可招生之國內公私立高中職專、大、碩在學生。未逾齡、本國籍、無雙重國籍、無國外居留權、無前科或前科逾三年以上:

高中組-高中職五專2、3年級含五專4年或高中職今年畢立即考入大一,19足歲以下在學生。

大專組-大專院校2至4年級(含五專5年、含大專今年畢立即考入碩一, 22足歲以下在學生。

碩士組-碩士2至3年級、含碩士3年級今年畢考入博一,25足歲以下在學學生。

註1不得申請:本學年及前學年上下學期非連續就學或非在學中。非清寒學生,或超過正常學制之正常修業年限(依正常學制之規定)。

註2:為期望暨鼓勵學子熱心公益把善與孝傳出去,受獎者無條件接受擔任主、協辦單位種子志工獲獎後必從事指定之合法社會服務或志工任務(碩士生80小時、大學50小時、高中25小時以上,均有誤餐及交通補貼),並列為再次申請優先依據。
錄取人數
(一)高中組(含五專四、大一,均不限科、系、組或同校) -- 每名新台幣8仟元,上限30名。
(二)大專組(含五專五、碩一,均不限科、系、組或同校)--每名新台幣1.5萬元,上限30名。
(三)碩士組(含博一,均不限科、系、組或同校)--每名新台幣2.5萬元,上限10名。
成績
前學年度上、下學期皆具修課成績及修習學校規定學分數,並符合條件者:
請詳見網站http://www.buddha-charity.org
申請辦法
【學生自行申請】
網站http://www.buddha-charity.org 下載電子檔
截止日:2024/5/31
7 . 財團法人中華開發文教基金會113年「薪傳100×課輔100」清寒獎助學金
❤中低收清寒
申請資格
具中華民國身份且就讀於經教育部認可之各公私立大學院校在學優秀清寒學生。
1. 一至四年級大學在學生及碩士班一、二年級在學生。〔本(第十七)屆課輔服務時間自民國113年09月至114年08月底止。大四學生申請,限未來課輔期間仍在學者,已甄選上研究所者,須附錄取證明。〕
2. 最近兩學期之學業成績總平均在八十分(含)以上者。請檢附111學年度下學期及112學年度上學期成績單。一年級請提供112學年度上學期成績。
3. 操行成績甲等以上,或八十分(含)以上。
4. 檢附系所或教授推薦信正本。
5. 檢附低收入戶證明或其他清寒證明文件、學生證影本[學生證影本應蓋本學期註冊章,若無蓋註冊章,請繳交在學證明]及身分證影本。
錄取人數
100名
成績
1. 最近兩學期之學業成績總平均在八十分(含)以上者。請檢附111學年度下學期及112學年度上學期成績單。一年級請提供112學年度上學期成績。
2. 操行成績甲等以上,或八十分(含)以上。
申請辦法
【學生自行郵寄申請】
(1).申請書一份。
(2).課輔計畫書一份 (約600~1000字) 。
(3).簽署一年內服務100小時志工承諾書。
(4).蒐集、處理及利用個人資料告知書。

報名資料、寄件袋格式統一為A4大小,請以掛號郵寄至:
105021 臺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 135 號 12 樓
中華開發文教基金會 收
註明:申請「薪傳 100」獎助學金
詳細內容請上基金會網站:
https://www.cdffoundation.org/zh-tw/
截止日:2024/5/31
8 . 財團法人昌益文教基金會助學獎學金
申請資格
本獎助學金發給對象,為中華民國國民,凡家境清寒者,領有縣市政府單位核發之低收入戶證明(非鄰里長開立之清寒證明且該低收入戶證明之低收入戶成員欄內,列印該名學生之姓名),且設籍於新竹縣市,目前就讀全國公私立大學院校(含大學、學院、科大、技術學院)日間部(不含公費生、研究生、在職生及進修部學生)學生或非設籍新竹縣市但就讀於新竹縣市公私立大學院校(含大學、學院、科大、技術學院)日間部(不含公費生、研究生、在職生及進修部學生)學生,前一學期學科平均成績及操性成績在75分以上者,均可申請。
錄取人數
名額100名(全年上、下學期共計200名)
成績
前一學期學科平均成績及操性成績在75分以上者,均可申請。
申請辦法
【學生自行申請】
1.申請書
2.政府核發「低收入戶」證明文件正本
3.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影本乙份
4.在學證明書或學生證影本(證明當學期有學籍者)
5.前一學期在學成績單及操性成績單正本
6.申請人本人清晰銀行或郵局帳戶封面影本(加蓋印章及簽名)
(如符合條件將採匯款方式直接匯入申請人帳戶內)
7.正本資料務必移工正本,否則視為文件不全,不予受理審核
8.相關網址:http://www.cy-arch.com.tw/ch.aspx?paper_id=120
截止日:2024/6/1
9 . 羅家倫國際漢學講座研究獎助學金
https://sinology.nccu.edu.tw/scholarship/
申請資格
獎助領域以國際漢學研究為主,獎助對象為相關學系碩、博士研究生。
錄取人數
碩士生每月新臺幣 3 萬元;博士生每月新臺幣 5 萬元。
成績
申請辦法
【學生自行申請】
一、 申請表(請至 https://sinology.nccu.edu.tw/scholarship/ 下載)
二、 中文研究計畫(2000 字為限)
三、 簡歷表(包含著作目錄)
四、 在學證明及成績單
五、 推薦信二封
六、 本校指導老師同意函
※請以email 將申請文件以PDF 或WORD 檔寄至 sinologynccu@gmail.com
截止日:2024/6/15
10 . 財團法人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大手拉小手–育成計畫」
❤中低收清寒
申請資格
1.凡現在或曾經參與本會「大手拉小手助學計畫」、「大手拉小手引導計畫」之清寒高中(職)與大專院校學生成績優異者【學業成績70分(含)以上,操行80分(含)以上】,或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具特殊專長或表現者。
(2)其他符合本計畫之精神者。
2.非本會扶助高中(職)或大專院校在校學生,家境清寒且具有特殊專長(例如:曾獲得全國級以上獎項)者。
3.今年九月升高一至大三之在學學生。
※相關辦法請至本基金會官網查詢:http://www.you-care.org.tw/
錄取人數
成績
學業成績70分(含)以上,操行80分(含)以上
申請辦法
【學生自行申請】
1.學生基本資料表。
2.自傳。
3.家長同意書。
4.推薦函。
5.戶籍謄本或戶口名簿影本。
6.檢附清寒證明或低收入戶證明。
7.其他足以證明之文件(如:成績單、受獎證明等)。

檔案下載:
https://www.you-care.org.tw/OnePage.aspx?tid=156
截止日:2024/9/30
11 . 財團法人中華扶輪教育基金會「中華扶輪獎學金」
※請詳見網址:http://www.cref.org.tw/
申請資格
就讀於國內各大學研究所在學碩士班及博士班學生。
1. 確實需要本筆獎學金支付學費,以協助完成學術研究者。
2. 在學成績優良,年齡35歲以下。
3. 設籍在各扶輪地區或就學地區。(冠名獎學金則不受戶籍地區、國籍、就學地之限制)
4. 非扶輪社員(含名譽社友及扶青社員)子女及其三等親以內。
5. 非在職進修者為原則。(就讀在職進修班或EMBA在職專班者不得申請)
6. 承諾本筆獎學金不得挪為他用。
7. 具有學術方面特殊才能或貢獻,並於畢業後有志回饋扶輪者。
8. 申請學生必須經由各地區扶輪社申請與取得推薦。(利用各地區扶輪社電話或各扶輪地區網站之分區各社資料向各扶輪社詢問推薦意願)
9. 每一扶輪社以推薦一名學生為原則。
10. 外籍學生使用【冠名獎學金】或各地區當年度的【統一捐款】獎勵。
錄取人數
(1)碩士班:185名;博士班:60名。
(2)博士班學生:每名新台幣18萬元;碩士班學生每名13萬5千元。
成績
申請辦法
【學生自行申請,向戶籍所在地區或就學地區之扶輪社提出申請】
請上網站下載:網址:http://www.cref.org.tw/
(1)申請書_2份。
(2)申請人資歷表 及 家庭狀況調查表_各1份。
(3)新學期在學證明文件 及 前一學年度(全年)成績單_各1份。(※新入學碩一生採大學四年成績單)
(4)戶口名簿影印本 或 全戶戶籍謄本正本_1份。
(5)上年度個人及家長所得稅申報收執影本 或 所得清單證明_1份。
(6)自傳(A4直式橫書) 及 「對扶輪之認識」文 各一篇_各1份。(※格式字數不限,請自行立檔書寫)
(7)指導教授簽署之研究計劃 及 系所長簽署之推薦書_各1份。(※研究計畫請自行立檔書寫,並取得指導教授簽署)
(8)扶輪社推薦書_1份。
(9)本筆獎學金運用計劃書_1份。
(10)本筆獎學金不得挪為他用承諾書_1份。
(11)二吋大頭照(申請書2張、資歷表1張)_3張。(※一年內最新照片(務必清晰))
截止日:2024/10/31
12 . 財團法人天河教育基金會 2024「青力親為‧千萬祝福 服務學習獎勵計畫」
申請資格
※以下三點皆需符合:
(一) 民國83年1月1日後出生之國內大專院校日間部、進修學士班、碩士班、博士班在學生及畢業生。(不包括五專前三年、空中大學、在職專班、學分班)
(二) 於112學年度第2學期 (含) 前任一學期曾申請就學貸款者。
(三) 113年1月1日至10月31日前曾擔任本計畫合作社福單位 (請參辦法附件一) 之志工。
錄取人數
成績
申請辦法
【學生自行線上申請】
※申請人需於112年11月1日至10月31日前至本計畫合作社福單位 (辦法附件一) 擔任志工,並備妥下列三項文件,至線上表單 (https://reurl.cc/VNbRy6) 填寫資料及上傳文件,方完成申請。
(一) 經本計畫合作社福單位認證之志工服務證明 (辦法附件二)。
(二) 身分證明文件:
1. 在學生:當學期在學證明。
2. 畢業生:最高學歷畢業證書。
(三) 就學貸款證明文件:
1. 尚未開始還款者:112學年度第2學期 (含) 前任一學期之就學貸款申請暨撥款通知書。
2. 已開始還款者:清楚載明完整姓名及完整就學貸款帳號之證明文件,擇一提供即可 (例如:就學貸款還款/繳款通知書、就學貸款帳號動支明細、放款餘額對帳單、放款利息收據等)。

https://www.wisdomshare.com.tw/index.php?action=plan-detail&id=4
截止日:2024/12/31
13 . 財團法人中華開發文教基金會113年「技藝職能獎學金」
https://www.cdffoundation.org/
申請資格
本獎學金申請對象為具中華民國國民身分且就讀於教育部認可之各公私立高中職、大學院校(含研究所、碩士班)藝術、體育、技職類清寒優秀在學學生。
錄取人數
成績
高中職二年級至三年級或大學院校(含研究所、碩士班)二年級至四年級在學生前一學年(下同)術科成績總平均在八十分以上或校排40%(含)以上,且操行成績甲等以上(或八十分(含)以上);高中職一年級或大學院校(含研究所、碩士班)一年級新生以其入學考試或申請入學成績為之。如未能提出前述兩類(即在學或入學成績)成績證明文件者,得提出得獎紀錄以供審查。
申請辦法
【學生自行郵寄申請】
(一)高中職二年級至三年級或大學院校(含研究所、碩士班)二年級至四年級在學生前一學年(下同)術科成績總平均在八十分以上或校排40%(含)以上,且操行成績甲等以上(或八十分(含)以上);高中職一年級或大學院校(含研究所、碩士班)一年級新生以其入學考試或申請入學成績為之。如未能提出前述兩類(即在學或入學成績)成績證明文件者,得提出得獎紀錄以供審查。
(二)檢附系所或教授推薦信。
(三)檢附身分證影本、學生證影本、中低收入戶證明或相關證明家境清寒文件。
(四)填妥本會申請書一份(如附件甲)。
(五)檢附申請技藝之相關作品、照片或影片以供審查。
※申請文件,若有不實或違反本設置辦法及其他法律規定者,經審議委員會審議後得註銷其獎助,並追繳已申領之金額。申請資料短缺或逾期者皆不受理,且不另行通知。錄取與否,概不退件。
※獎學金申請之資料一律掛號郵寄:105021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35號12樓『財團法人中華開發文教基金會』(以郵戳為憑),信封註明:技藝職能獎學金計畫。
※本獎學金之申請辦法及申請表請至本會網站:https://www.cdffoundation.org/「獎學金申請」下載。
截止日:2033/12/31
14 . 財團法人台北行天宮急難濟助
申請資格
1.因家庭經濟突逢變故而影響就學之大專院校在學學生。
2.不含公費生、研究所及各級學校之休學或輟學者。
3.限急難變故發生日起六個月內進行申請,且同一項目於其變故發生之六個月內以濟助一次為原則。
錄取人數
成績
申請辦法
【請將資料送至課外組申請】
1.申請書。
2.全戶戶口名簿或三個月內戶籍謄本影本(需有記事欄)。
3.當年度低收/中低收入戶證明或全戶最新年度國稅局所得資料及財產清冊資料清單。
4.重大事故證明資料。
5.相關網址:https://www.ht.org.tw/religion12.htm
截止日:2033/12/31
15 . 財團法人臺北市傳德慈善基金會「傳德急難救助專案實施要點」
https://www.bliss.foundation/OnePage.aspx?mid=18&id=31
急難救助
申請資格
個案因疾病或重大傷害等緊急災難事件,造成家庭之生活困難,需要經濟協助者。(包括醫療扶助、緊急生活扶助等。)
(一) 醫療扶助: 個案遭逢意外事件或罹病,無力支付醫療費用或醫療設施設備者。
(二) 緊急生活扶助: 個案遭逢天災、意外、家庭變故、罹患重大疾病、死亡,導致家庭陷入困境者。
(三) 長期扶貧: 個案屬於長期扶貧,一年以上案情為弱勢家庭者、導致家庭陷入困境者。
錄取人數
(一)申請方式:為使補助經費有效的運用,本基金會救助對象經由醫院、社政單位、機構等轉介,填寫「急難救助轉介表」,向本會提出申請,經訪視 評估案家實際狀況,符合扶助資格者填具「個案開案表」並擬定處遇計畫。
(二) 經費補助:各項補經費由本基金會視個案狀況核撥,以提供個案短期性經濟協助為原則,一經核准,得補助 1 萬元至 3 萬元不等,經 FB ,YT 及本基金會官網等網路披露後,若案家情況特殊者,依其實際需求核定補助金額。
(三)各類急難救助申請通過與否、金額多寡等事項,由本會全權審核並視個案狀況核撥。
(四)補助期間派員進行訪視評估,視改善情況調整補助金額與期間。
(五)補助受款者以案主為對象,由家眷或機構代收者須提出代收原因證明。
成績
申請辦法
(一) 檢附文件(可附影本):
急難救助轉介表
近三個月內之同住全戶人口戶籍謄本或戶口名簿影本
醫療診斷證明書
其他相關證明文件:政府補助核定公文(ex.急難救助、弱勢兒少、特境家庭)、身障證明影本、近一年同住全戶人口完稅之綜合所得各類所得資料清單及財產歸屬資料或低收/中低收戶證明(低收證明與財稅證明二擇一)。
個案居家環境及個案受傷等照片橫式,3~5 張。
肖像權同意書(做為個案募款影片使用)。
(二) 本會社工評估時會視文件中訊息提供完整度進行電訪或實地家訪、院訪,倘若無法配合訪視者恐無法核予補助。
(三) 若近期已接受或當月同步申請其他社福單位補助,本會可依申請者實際生活情形,及已接受之資源情形,評估調整補助額度或是暫緩補助。
(四) 本會以轉帳方式撥付補助款項,故通過補助後需提供存摺封面影本,申請時請註明是否有帳戶凍結、強制扣款情形。
(五) 轉介表需經個案或其家屬簽名確認,若因故無法簽名時,請轉介人員於轉介單表中備註原因。

https://www.bliss.foundation/OnePage.aspx?mid=18&id=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