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太平洋企業論壇

(一) 日期: 2018/5/15(二)13:00~2018/5/15(二)16:00
(二) 單位:國際企業系
(三) 地點:E棟13樓念慈國際會議廳
(四) 對象:不限
(五) 網址:
(六) 說明:太平洋經濟合作理事會(PECC)成立於1980年,長年來藉由亞太區域內產、官、學互動,致力於區域整合工作。我國在1986年加入PECC,並以「中華台北」名義參與PECC國際論壇、研究與各項活動。太平洋經濟合作理事會中華民國委員會(CTPECC)於1991年正式成立,除持續參加國際活動之外,也積極在國內推動太平洋經濟合作相關計畫。同時在全國各地舉辦太平洋企業論壇,目的在扮演國內產、官、學界的橋樑,希望藉由對時下重大議題的討論,除了推廣知識的傳播之外,進而研擬具有可行性的對策。
我國政府為帶動經濟成長,提出所謂新成長模式,亦即五加二創新產業:亞洲.矽谷、智慧機械、綠能科技、生技醫藥、國防產業、新農業與循環經濟,作為驅動台灣下世代產業成長的核心,期達成數位國家、智慧島嶼、服務業高值化、非核家園及節能減碳願景。創新產業遍佈我國,有助於國內外產業聚落連結以及平衡地方發展。為重新定位我國在亞洲發展之角色,政府推出新南向政策,加強佈局東協、南亞及紐澳等地區市場,對於提振出口競爭力與深化台商全球佈局意義非凡。為使新南向更聚焦,推動區域農業發展、醫衛合作與產業鏈發展、產業人才發展、新南向論壇與青年交流平台、產業創新合作等五大旗艦計畫,以及跨境電商、觀光、公共工程等三大潛力領域。期望藉由本論壇能協助各界掌握新政府的經濟發展思維,提升我國與全球更緊密的價值鏈連結,開創新時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