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度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反毒宣導服務學習模式」推廣活動

(一) 日期: 2018/3/8(四)08:30~2018/4/10(二)12:00
(二) 單位: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三) 地點:本校L007、鹽水區文昌國小、仁光國小、北區大光國小、永康區大橋國小
(四) 對象:不限
(五) 網址:
(六) 說明:一、志工召募及甄選遴聘:訂定於2-3月辦理新進服務志工召募工作,印製志工服務文宣海報;預計召募志工40名。
二、志工特殊專業訓練:預於107年3月8日辦理志工特殊專業訓練研習活動,提升志願服務人員工作品質及輔導學能。訓練課程由本校遴聘具有實務經驗之專業人士、學者、專家等擔任講座,講授『反毒與輔導』等相關知能研習課程,使反毒服務志工以大哥哥及大姐姐的角色,設計親和、活潑的教案,入班帶動中小學的學童及青少年,使其瞭解毒品的危害與拒毒的技巧。下午參觀臺南市政府與中國信託反毒基金會合辦的識毒展,讓志工對毒品有更深入的瞭解 。
三、入班帶動中小學:預於107年3-4月辦理,選定本市林進與偏鄉共4所國民小學與進行反毒宣教,以大哥哥及大姐姐的角色,設計親和、活潑的教案,入班帶動中小學的學童瞭解毒品的危害與拒毒的技巧,期藉由本計畫將反毒意識深耕、生根於校園,為學子營造清新健康的學習環境。

Top↑